合作办学

武汉商学院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简介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16-11-17作者:浏览次数:499

一、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Dresd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介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简称TUD):

世界500强大学,位于被称为欧洲硅谷的德国第四大城市、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市。该市位于美丽的易北河畔,历史悠久,素有“欧洲中部文化及艺术明珠”的美誉。德累斯顿也是德国东部的工业和文化中心,它是著名轿车“奥迪”和德国第三大银行德累斯顿银行的创始地。现如今高新技术发展迅速,著名的科学研究所林立,比如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在该市设立了三个所,费劳恩霍夫设立了八个研究所。另外西门子,IBM,ABB,AEG,AMD,英飞凌,欧洲空中客车,大众辉腾汽车工厂全部在德累斯顿安家落户。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成立于1828年,目前已有185年的历史,世界500强大学之一,是德国乃至欧洲历史最悠久的工科大学之一。2012年6月15  日成为德国11所精英大学之一,同时与亚琛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并列为德国9所著名的工业大学—TU9联盟成员。它在科研,教育方面都位于德国领先地位,2006年第三方资助的四分之一科研经费流入TU9联盟大学。同时TU9联盟大学也最受外国留学生欢迎。外国留学生比例占18%。可以说TU9联盟大学是德国工业发展的动力机车。

今天的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拥有十分庞大的教学与科研规模,在校学生36500多名,共分7个学科14个系,126个专业,其中微电子专业在德国最有名。该校图书馆始建于1556年,藏书700多万册,是德国及欧洲最大的科技图书馆之一。德累斯顿工业其创新的教育模式和广泛覆盖各个经济领域的学术实力已经在欧洲和亚洲得到广泛认可。毕业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学生被各大跨国公司、银行和政府部门争相聘用,成为德国发展的中坚力量。


德累斯顿国际大学简介(简称DIU):

根据德国萨克森州高教法第106条规定:德累斯顿国际大学是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直属机构(国际学院),该校所颁发的学士和硕士学位均获得国家认可。可参见中国驻德使馆为该校出具的资质情况认定表,同时该校得到中国教育部的认可。

德累斯顿国际大学是中国教育被承认的德国正规高等学校,在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协同大学”的未来计划中是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在职MBA培训方面的主要合作伙伴。以双赢为目的,以相互补充为宗旨,德累斯顿国际大学同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共同发展,学生人数从10年前建校时候的100人发展到目前1000多人,其中中国留学生67人。外国留学生占据比例为10%,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

德累斯顿国际大学遵循德国高等教育传统,专业理论同最新的科研成果紧密连接,教学工作注重个性化培养,小班上课。同时德累斯顿国际大学利用教育最有效资源,把来自不同大学,研究院和经济界的优势资源组织起来,优化教学力量。


二、合作项目模式

物流管理MBA按0.5+1.5模式(国内0.5年,德国1.5年),硕士毕业后可获得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硕士学位;

无损检测硕士按0.5+2模式(国内0.5年,德国2年),硕士毕业后可获得德累斯顿国际大学硕士学位;

国内阶段为准备学期,主要进行语言强化培训,学习预备课程等。


授课语言:英语

开学时间: 冬季学期(10月赴德国)或春季学期(4月赴德国)


三、赴德及在德费用:

1、在德学费: 物流管理MBA学费12500欧元, 无损检测硕士学费18200欧元;

2、德方项目建设费:20000元人民币;

3、德方来华考试费,赴德签证办理等手续费用。


四、申请条件:

我校在校四年级或往届已毕业学生;其中物流管理MBA不限本科所学专业,赴德前须获得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无损检测针对电子工程、机械制造及物理等理工科专业的学生,赴德前须获得相关专业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

大学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英语成绩要求TOEFL 550分,或CBT 213分,或iBT  79分,或雅思6.0;有1年工作或实习经历;通过德方面试。


五、相关事宜

免留德审核部面试,每年德国考官来华面试(具体见每年南京工程学院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通知)。办理团审团签。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网址:http://www.tu-dresden.de


六、咨询及报名办法

学校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大道816号

办公地址:武汉商学院行政楼319办公室

联系电话:86-027-84791365  

联系人:尹老师  罗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