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物流管理MBA项目 (英语授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7作者:浏览次数:546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简介(简称TUD: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世界500强大学)位于位于被称为欧洲硅谷的德国第四大城市、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市。该市位于美丽的易北河畔,历史悠久,素有“欧洲中部文化及艺术明珠”的美誉。德累斯顿也是德国东部的工业和文化中心,它是著名轿车“奥迪”和德国第三大银行德累斯顿银行的创始地。现如今高新技术发展迅速,著名的科学研究所林立,比如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在该市设立了三个所,费劳恩霍夫设立了八个研究所。另外西门子,IBM,ABB,AEG,AMD,英飞凌,欧洲空中客车,大众辉腾汽车工厂全部在德累斯顿安家落户。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成立于1828年,目前已有185年的历史,世界500强大学之一,是德国乃至欧洲历史最悠久的工科大学之一。2012615 日成为德国11所精英大学之一,同时与亚琛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并列为德国9所著名的工业大学—TU9联盟成员。它在科研,教育方面都位于德国领先地位,2006年第三方资助的四分之一科研经费流入TU9联盟大学。同时TU9联盟大学也最受外国留学生欢迎。外国留学生比例占18%。可以说TU9联盟大学是德国工业发展的动力机车。

今天的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拥有十分庞大的教学与科研规模,在校学生36500多名,共分7个学科14个系,126个专业,其中微电子专业在德国最有名。该校图书馆始建于1556年,藏书700多万册,是德国及欧洲最大的科技图书馆之一。德累斯顿工业其创新的教育模式和广泛覆盖各个经济领域的学术实力已经在欧洲和亚洲得到广泛认可。毕业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学生被各大跨国公司、银行和政府部门争相聘用,成为德国发展的中坚力量。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网址:http://www.tu-dresden.de


德累斯顿国际大学简介(简称DIU):

根据德国萨克森州高教法第106条规定:德累斯顿国际大学是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直属机构(国际学院),该校所颁发的学士和硕士学位均获得国家认可。可参见中国驻德使馆为该校出具的资质情况认定表,同时该校得到中国教育部的认可。

德累斯顿国际大学是中国教育被承认的德国正规高等学校,在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协同大学”的未来计划中是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在职MBA培训方面的主要合作伙伴。以双赢为目的,以相互补充为宗旨,德累斯顿国际大学同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共同发展,学生人数从10年前建校时候的100人发展到目前1000多人,其中中国留学生67人。外国留学生占据比例为10%,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

德累斯顿国际大学遵循德国高等教育传统,专业理论同最新的科研成果紧密连接,教学工作注重个性化培养,小班上课。同时德累斯顿国际大学利用教育最有效资源,把来自不同大学,研究院和经济界的优势资源组织起来,优化教学力量。

、学制及入学条件

物流管理MBA项目(MBA Logistics Management),英语授课,学制1年半(共18个月),包括

论文答辩。每年4月份及11月份德工大考官来华面试录取。开学时间:每年四月份和十月份(即:每年春季及冬季赴德)。

入学条件:

1大学应、往届本科毕业并拥有学士学位,专业不限,均可报名。大学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

2英语成绩要求托福79分或雅思6.0

31年工作或实习经历。

二、项目优势:

1、名校毕业文凭-颁发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物流管理 MBA文凭(MBA LM)(该证书已在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备案,学位证书获得国际认可),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2、学习时间集中,做到统一规定教学计划,跟踪每个学生的学习进程,防止学生掉队,放弃寒暑假,缩短留学时间,在学习课程及学分不变的基础上把在普通高校需要 2 年的硕士课程压缩到 1 年半,以降低留学金钱和时间成本。

3、小班上课(最多 30人),有专门辅导老师负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学生有大量机会直接同教授接触,以保证上课的质量性。英语授课,无须学德语,可直接注册到专业课阶段。

4、注重理论结合实践,定期安排企业参观考察,邀请企业专家座谈上课形式丰富多彩:课堂研讨、实际案例分析、项目作业、保证学生更好的掌握和理解新的知识。

5、物流领域的最新现代办公软件,例如 SPA 办公软件,让毕业生除了专业、英语之外又掌握另一个新的特长。

6、颁发欧盟物流协会(简称 ELA)三个等级证书中最高等级 the StrategicLevel 认证。

三、专业设置背景

在现代的经济发展情况下,物流行业早已经不仅仅局限在交通运输等服务性行业,在其它各行各业,尤其在商业领域、制造业也存在物质及信息的流通,如何管理这一流通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因此物流管理专业应运而生。到目前为止,物流行业是在德国仅仅位居于机械及电子之后的第三大就业行业。现在中国经济快速增长,2009 年,物流产业被正式纳入国家十大振兴产业,虽然近几年物流业快速发展,但专业人才仍然匮乏。从 2010 年到 2020 年,每年需新增物流从业人员100 万人,其中物流高级经理人缺口约为 20-30 万人。在这种真正的物流专业人才紧缺的情况下,到德国来学习物流管理专业是最好的选择。

四、主要费用:

1、在德1年半的学制(即18个月)总学费12500欧元(按目前1欧元=7.3678人民币汇率,总学费约合人民币9.2万元)

2、德方项目建设费:20000元人民币。

3、其他费用详见《申请须知》。

五、就业前景

    1、作为公司的决策者,制订整个公司的物流战略:制定厂址、厂房规划、分厂厂址选定等等。参与公司高层总体决策。

    2、在汽车行业、航空工业、机械制造或建筑业等所有经济行业以下部门:

    3、进货、采购、生产、分配及回收

    4、可参与大型或综合活动总体规划或各个部门的细节规划:比如交易会、国际展览、体育运动会(奥林匹克运动会、地区或世界比赛)

    5、旅游业

    6、服务行业:货物陪送、海港、空港、公共运输(铁路、市内交通)

    7、政府部门:军队、国家部委、地区行政机关

    8、公益组织和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

9、外贸公司


六、欧盟物流协会简介

欧盟物流协会(简称 ELA)认定物流管理专业为 ELA 三个等级证书的最高等级 the Strategic Level 。作为该专业毕业生可以直接参加此等级的考试,无需再参加任何培训。目前全球物流高级经理取得 ELA 认证的有3.8 万人,而在中国目前获得 ELA 认证证书的却不足百人。

欧盟物流协会发布了 2006 年协会成员需求调查报告,调查显示,雇主对持有物流认证的认同度正在加强,持有 ELA 的成员在收入方面更高,在回访者中,持有 ELA 证书人员 73.7% 的年收入在 6.2 万欧元以上,而没有持该证书的仅有 49.5% 年收入高于 6.2 万欧元。

    ELA 认证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得到众多跨国公司的认可,并已成为国际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最权威认证。学员来自众多跨国企业如 IBMUPS、西门子、壳牌、欧莱雅、埃森哲、法国航空、科尼尔、拜耳、英国石油、思科、戴姆勒-克莱斯勒、DHL、联邦快递、宜家、马士基、TNT等。


七、物流管理毕业生就业成功案例

    2004 届经中国铁道部、交通部和德国经济发展部、inWent 公司委托培训的inWent 公司奖学金获得者于 2005 年毕业,现在全部在中国铁道部、交通部重要部门或国有交通运输公司担任领导职位。

在中国大学担任大学教师

在中德合资企业工作

在贸易公司工作

在中国制造行业公司里工作

在中国政府部门作为公务员工作

在德国攻读博士学位


八、物流管理MBA项目中德双方0.5+1.5合作模式:

即:中国0.5年,德国1.5年。

中国阶段(0.5年)课程安排:

为准备学期(主要是英语语言强化培训、2门德方指定的预备课程),出国前达到德方对语言的要求。

德国阶段(1.5年)课程安排:

完成专业模块课程以及硕士论文,均为英语授课。

每年6月份或11月份德工大考官来华面试,每年春季及冬季赴德。


九、项目流程(具体日期以实际发生为准)

n项目时间:冬季入学春季入学


冬季入学:

n  430日:申请学生的公证材料到达德工大(46周后得到录取结果)

n  6月上旬: 校方来中国进行考试(3周后通知APS及中国合作方面试通过名单)

n  7月初:我们准备集体为同学递交审核材料(46周后出审核结果)

n  8月中旬:我们为同学准备签证材料(6周后获得签证)

n  10月下旬:1020日之前到达德国。


春季入学:

n  930日前:申请学生的公证材料到达德工大(46周后得到录取结果)

n  11月上旬:校方来中国进行考试(3周后通知APS及中国合作方面试通过名单)

n  12月下旬:我们准备集体为同学递交审核材料(46周后出审核结果)

n  1月中旬:我们为同学准备签证材料(6周后获得签证)

n  420日之前到达德国。




录取条件

大学毕业,专业不限,平均分75分以上,毕业年限不限,具备如下英语等级证书之一:TOEFL 550分,CBT 213分,iBT 79分,雅思6.0(如果是雅思或托福成绩无需再翻译成德文,可交原件或公证复印件。申请物流管理MBA的同学需填DIU专业申请表)


申请材料

——小学毕业证;

——初中毕业证;

─—高中毕业证;

─—高中毕业成绩或会考成绩;

─—高考成绩;

─—大学成绩单;

─—大学毕业证、学士学位证或在读证明;

——具有一年工作或实习经验,或大学实习累加够一年。


以上材料用德文公证一式三份

─—身份证复印件;

─—完整的中、德文个人简历;

─—2寸彩色护照照片8(白色背景)


费用明细

申请材料公证费:2000人民币左右(以实际情况为准);

德意志银行帐号申请费:850人民币;

英语授课:物流管理MBA学费12500欧元(按目前1欧元=7.3678人民币汇率,总学费约合人民币9.2万元);

项目建设费:20000人民币;

签证所需的自保金:8240欧元;

考试费200/

签证费:1000人民币;

签证办理服务费:10000人民币;

保险费:990人民币;

机票费:按当时出发市场价格为准约5000-6000人民币左右;


说明:

1、所有项目外方学费在学生获得录取通知书后缴纳;2、递签录指纹时缴纳机票预收款;3、出通知书后退出项目,扣4500元;4、出审核证书后退出项目,扣6000元;

5、出签证后退出项目,扣外方学费30%6、出国后不在退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