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海外学习

2016德国洪堡大学暑期国际夏令营项目报名须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2作者:浏览次数:450

一、学校简介:  

  

柏林洪堡大学(Humboldt-Universität zu Berlin,以下简称洪堡大学)是世界名校,成立于1810年10月,德国著名学者、教育改革家威廉·冯·洪堡(Wilhem von Humboldt)创办。是第一所新制的大学,拥有十分辉煌的历史,对于欧洲乃至于全世界的影响都相当深远。柏林洪堡大学2012年6月入选为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

洪堡大学是世界第一所现代制大学,被誉为“现代大学之母”,它确定了教学与科研为一体,全面人文教育的办学宗旨。美国哈佛、麻省理工、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都是鉴于洪堡大学而建设和发展。洪堡大学一直十分重视国际学术交流合作,与全球50多所大学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1981年起,与我国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名校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

学校历史:

产生过29位在化学、医学、物理和文学等领域的诺贝尔奖得主。

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普朗克,哲学家费希特谢林黑格尔叔本华,神学家施莱马赫,法学家萨维尼都曾在此任教。

共产党理论的创始者马克思恩格斯都曾就读过柏林洪堡大学

其他曾在此就读过的还包括欧洲议会主席舒曼、哲学家费尔巴哈、著名诗人海涅、铁血宰相俾斯麦及作家库尔特·图霍尔斯基等。

院校排名:

Times世界大学排名

n 2013-2014年 第94名

n 美国USNEWS(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排名  第77名

 

院系设置:

目前共有11个院系、11个交叉研究中心、18个研究生院、2百多个专业或科系,学生3万多人。现有224个专业,其中19个专业设有理科硕士专业,59个专业设有文科硕士专业。此外包括了12个语种的翻译专业

二、项目简介:

该项目是我校与洪堡大学共同举办的国际交流项目,旨在为我校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培养一定的国际参与和竞争能力,为学生提供短期体验世界名校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提高英语和或德语交流应用能力,以及相关专业院系的教学环境和学习方法,帮助每个学生获得最大的学习收获和满意的体验。学习期间学生配备有学习和生活辅导老师,帮助其在课余时间也能了解更多校园学习与生活细节,以及回国后可继续保持联系,提高语言能力,为将来的出国留学深造打下坚实基础。

2014--2015年,我校已有53名同学赴德国留学攻读本科;德国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国家”,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

三、项目优势:

访学世界名校,该项目为期4周,项目学生可畅享洪堡大学校园资源;体验专业和语言课堂教学,了解德国和欧洲历史文化;体验德式开学典礼、毕业典礼,颁发结业证书;游览德国柏林墙、议会大厦、波茨坦广场、无忧宫、柏林电影节博物馆以及世界文化遗产捷克首都布拉格等。

四、项目模式 

1.项目时间:暑假,29天

    2.报名对象:全日制在校生,限额录取

3.学习地点:德国柏林洪堡大学

4.详细行程:请前往教务处319办公室查阅

五、费用约人民币2.9万元

费用包括:

1. 学费 

2. 注册报名,学习材料

3. 学生宿舍住宿费以及定期清扫和提供相关器具费用 

4. 在校午餐

5. 机场接送机 

6计划内的旅游项目费用 

7部分保险项目费用 

8.往返机票(具体以航空公司报价为准)

9.签证费

    六、报名程序

        1. 学生填写《武汉商学院2016年暑期国际夏令营项目申请表》。

        2. 学生将院系已签字盖章的申请表及学生证复印件交至教务处国际部办公室(319)

        3. 联系人:罗老师   李老师

          咨询电话:84791365  13037196009   13071206452

          QQ群:14208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