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19-03-30作者:李小芬浏览次数:345

328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在支部党建工作室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平同志主持会议,以党员大会的形式召开,完成了民主测评、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月份党建工作规划等议题。副校长刘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此前,国际处党支部已经以2月份和3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以领学宣讲、交流讨论等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文件,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理论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李平同志首先报告了国际处党支部201810月份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李平同志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到自身存在的问题时,他指出自己“工作不够系统化、思维欠周全;由于工作强度过大而缺乏对部门同志的关心”。全体党员同志也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副校长刘萌在听取了支部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强调与大家亲密接触很受感动,每个人都有特点。是一支团结有爱、年轻精干、能出成绩、能作为队伍。同志们之间既能互相认可,又能够清楚认识到各自存在的不足,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大家红了脸、出了汗,所提的问题很忠恳青春是最好的筹码。结合本年度国际处工作重点,刘萌副校长指出,全体同志要顶住压力,全力应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合格性评估工作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接待工作,在多重挑战中继续发扬正能量、要求大家继续打造一支年轻、精干、有作为、出成绩的队伍。

    除此之外,国际处党支部借助此次组织生活会还对三月份意识形态工作的研究和落实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梳理了外教、学生工作和讲座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