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简介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3-06-15作者:过海浏览次数:5038

     武汉商学院是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公立应用型本科大学,有60年的办学历史,校园占地面积1000余亩,教师近千人,学生近14000人。重点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校学科专业特色鲜明,设有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等13个教学单位。学校拥有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精品课程、实训基地等教学质量工程项目70余项。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副教授以上教师300余人,各类专家60余人。学校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建立了商业文化、赛马经济等研究所。先后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市级科研教研项目500余项,主办有公开出版发行的学术期刊。

     学校坚持协同育人,积极探索与政府、行业、企业合作,与100余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积极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参与了北京奥运会、世界军人运动会、上海世博会、中国南极科考等志愿服务工作,受到广泛好评,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最高集体奖——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学校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国以及台湾地区的70余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国际班学生规模近600余人。学校积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际交流项目、师生海外学习与培训项目、中外人文交流等,多层次培养人才。

     学校坚持转型提升、内涵发展、特色名校、开放办学的办学思路,努力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一流应用型商科城市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