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唐良智率团访欧洲三国返汉,推动博世等重大项目落户武汉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14-05-07作者:浏览次数:66

        本网讯   市长唐良智率团访问德国、法国和匈牙利三国24日回汉。出访期间,唐良智与三国政界、商界等进行了广泛交流,考察了多家名企,签订了相关合作框架协议,促成一批重大项目落户武汉,进一步促进了我市与三国有关城市的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

 

       访德期间,唐良智与友城杜伊斯堡市市长签署了《武汉—杜伊斯堡20122014年友好交流协议》,明确了两市未来三年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多个领域的交流计划和合作重点。

 

       代表团考察了西门子公司、博世集团、史密斯股份公司、吉孚动力公司等世界名企,签订了《武汉—西门子战略伙伴关系合作备忘录》、《西门子(武汉)创新中心合作备忘录》、《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史密斯股份公司合作意向备忘录》,推动了博世集团柴油及底盘控制系统、史密斯公司半挂车、吉孚动力公司锥环式无极变速箱项目落户武汉。

 

       访法期间,唐良智拜会了法国外交部部长、波尔多市市长阿兰·朱佩及法国生态、可持续发展、交通及住房部部长娜塔莉·科修斯科·莫里赛女士。双方就进一步落实武汉—波尔多友城合作项目,推动武汉与法国开展可持续发展、综合交通及环保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商定联合举办《2011年中法能效新技术交流会》,2012年上半年 实现武汉—巴黎直航。武汉—波尔多碳计量合作试点、大东湖水环境治理、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等合作项目也得到明确。

 

       代表团访问了施耐德电气公司和巴黎地铁集团,议定了施耐德在汉设立“装配分销中心”、“区域总部”及“低压电气产品生产工厂”的时间表。巴黎地铁集团展示了无人驾驶地铁的新技术,表示有意参与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及营运管理。

 

       访匈牙利期间,唐良智与友城杰尔市市长博凯探讨了两市交往与合作情况。唐良智希望双方能以工业园区、企业之间的互动实现两市经贸领域合作的突破。博凯市长表示将于明年率领杰尔市市政及企业代表团回访我市,切实推进两市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体育等多个领域的务实合作。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罗长刚一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