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中德合作办学项目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14-05-07作者:浏览次数:127

       本网讯   1019日上午,我校在致远楼308多功能厅举行了中德合作办学项目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参加典礼的来宾有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汉斯教授、副校长福克宁教授一行、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项目主任李学军先生、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刘立刚处长、武汉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国际交流处)董亦萍处长等领导。我院邓院方院长、刘萌副院长、教务处、机电系、旅游系相关部门领导以及1032011级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活动前院党委郑光喜书记会见了参加典礼的德国代表团和省教育厅、市教育局领导一行。

       在开学典礼上,邓院方院长发表讲话,对我院基本情况和中德项目的办学情况做了介绍,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及时调整心态、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到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二是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断丰富知识储备。三是面向世界和面向未来,开拓创新、注重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学会做人做事。四是志存高远,做德才兼备、遵纪守法、活泼向上的人。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汉斯校长在讲话中说,第二次来到武汉商业服务学院犹如回家看老朋友的感觉一样,表示会为同学们赴德深造创造舒适的环境,尽最大努力让同学们满意。2011级中德旅游管理班谢美雪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要努力学好德语和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争取让商院学子的风采在异国他乡绽放光彩。

       最后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刘立刚处长讲话,他说武汉商业服务学院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项目,是武汉市高校中第一个实质性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工作的良好开端为项目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希望在省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的一起努力下,让项目越走越远,通过大家的辛勤努力,在相关办学条例制度指引下,越办越好,在武汉市高校中起到示范作用。同时表示了对这个项目充满信心,也希望同学们勤奋努力,不断上进,成为国际型栋梁之才。

       开学典礼结束后,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校代表团一行与教务处、机电系、旅游系相关代表一起举行了中德项目教学工作会议,确定了专业教学计划和外教来华授课、教师进修、学生交流等事项。最后代表团成员还与中德项目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