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武汉大学赴德交换生来我校交流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14-05-07作者:浏览次数:695

 

 

 

       4月16日,在北3区教学楼208教室举行了以德国留学为主题的学生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德语系副主任刘靓老师、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办公室李平老师、德语老师邓小米、彭雅雪老师以及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德语系大三学生刘梦婷、李伟奇、佘莎。参会的我校学生为德语协会和中德国际班全体学生。

       首先上台发言的是从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回国的佘莎,她给我们讲述了欧洲的地理地形和风土人情,让学生对欧洲充满了憧憬。随后从德国哥廷根大学留学回来的李伟奇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我们介绍了大量德国生活常识,以及在德国经历的各种事情,鼓励我们要把握机会,塑造美好未来。最后发言的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回国的刘梦婷同学,她看似普通却高效的学习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交流过程中,大家踊跃互动,增进了对德国留学的了解。

       这次交流会不仅让德语协会以及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全体同学领略了德国的风采,更加强了他们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