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全省首个中德合作教育学历班 36名同学赴德深造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14-06-23作者:浏览次数:122

36名赴德学生与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外国专家局、校领导等合影

 36名赴德学生与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外国专家局、校领导等合影

    本网讯 619日,我校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开办的湖北高校首个中德合作办学学历教育项目36名学生,在我校完成了国内阶段的学习,将赴德深造一年半。2014届中德国际班德中协会奖学金颁奖暨赴德学生欢送会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我校负责人与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外国专家局负责人参加了欢送会,并为优秀学子颁奖。

    20105月,经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审批备案,我校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开办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旅游管理两个国际合作教育专业,并于2011年开始招生。目前在校生规模200余人。

    该项目采用与国际接轨的大学运作模式和全新的教育理念管理教学,由中、德双方教师共同承担课程双语教学。学生前三年在我校完成中德双方大学共同制定的专科阶段课程以及部分本科课程学习,获得专科毕业证书,以及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学习证书(等同于本科预录取通知书)。在完成规定的德语课程学习,并通过德方组织的德语水平考试后,即可获得正式的本科录取通知书,自愿赴德攻读学士学位、硕士学位等。

    副院长刘萌在欢送会上寄语即将赴德学习的学子,爱国敬业、全面发展、自强不息、团结互助、诚信友善,树鸿鹄之志,扬中华民族精神,学成归来,回报父母,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