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2016年因公出国学术交流团组总结考评会举行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16-10-18作者:许霄塬浏览次数:108

   “hello,everyone!I have been to UK  in the summer holidays…13日,我校2016年因公出国学术交流团组总结考评会在致远楼508会议室举行。

    校长李作清出席考评会并讲话。

    李作清肯定考评会开得较成功。他说,出国交流回来后用英语汇报要形成常态,今天只是一个开头,这还不够,必须提升英语水平,要常抓不懈,成为一项基本的制度,促进英语能力提高。今年暑期,学校专门对中青年教师进行了英语集中培训,取得一定效果。教育面向世界,实行开放式办学,都要求师生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英语水平提升了,学校的教学科研也会提高,学校就会更有特色和具备国际知名度。

    李作清强调,在全球化、信息化的今天,作为一个现代人,外语、数学、计算机是必备的三个素质。我们要学会和外国人打交道,信息化是基于计算机技术进行的,数学对一个人的逻辑思维训练帮助很大。他希望有更多的师生走出国门。

    八个团组和个人汇报了出国交流情况和体会。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教师张骞等六人,前往英国伦敦的皇家农业大学和剑桥大学,进行了为期13天的学术交流,除了感受到了浓厚的马术氛围,也学到了更加专业的英国赛马知识。2015级外国语学院任丽莎讲述了团队9人在8月7日前往剑桥大学学习的旅程,丰富的照片和经历让大家如同沿着康河河畔一同感受顶尖大学的文化意蕴和美妙。德国洪堡大学夏令营团7月23日出发,一行11人,和在场人一同分享德国语言魅力和轻松愉快的柏林洪堡大学的日常学习生活。韩国又石大学夏令营团开场几句韩语的问候“萌”翻了在场的老师学生,他们在又石大学进行为期六天的韩国语的学习、韩国传统习俗的教授以及韩文化的体验

    会上,对出国团组进行绩效打分。

    副校长刘萌主持汇报会。副校长张石出席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