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FOM) 经济管理硕士1+1联合培养项目(英语授课)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16-11-17作者:浏览次数:732

一、经济管理硕士

专业方向:会计与金融、市场营销与传播


二、培养模式介绍

1、不限本科所学专业,均可报名。

2、学制:1+1模式  (国内1年,德国1)

    3、学费:国内1年学费2万元人民币,德国1年学费8500欧元(约合人民币6万元)。

4、学习安排:

学习安排:大四学生可以直接报名,第1年在中国大学学习,按德方教学模块,同时强化培训英语课程;每年6月份FOM大学考官来华面试,10月份赴德,在FOM大学完成1学年的学业 ,包括硕士论文写作。在德国上课时间:工作日 8:3017:00


注:非经济类专业的学生需要自学4门经济类基础课程, FOM大学推荐的4本自学教材为:企业经济学、国民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并在6月份FOM大学考官来华面试时增加一次FOM出题的能力测试。


(本项目优势:大四课程和硕士第一年课程可以平行听课学习,硕士毕业时间可缩短一年。同时欢迎往届毕业生及在职人员报名参加)。


三、学分和学位:

课程采用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用标准,学生完成德国校方规定全部课程(修满121学分),考试合格并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后,授予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颁发的德国政府承认的Master of Arts (M.A.)文科硕士学位。所授学位得到中国政府及世界各国政府的承认。

2006年,FOM大学学士学位和工商管理等硕士学位已得到德国最高的学位认证机构FIBAA的承认。此外,FOM大学作为一所应用科技大学于 2004年获得了德国科学联合会“Wissenschaftsrat”的资格认可。

四、招生条件

1、赴德前需大学本科毕业,获得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

2、具备经济学基础知识,毕业平均成绩75分以上;

3、赴德前英语要求:大学英语六级或雅思6.0、托福79分以上均可。

4、参加并通过FOM大学来华组织的入学考试。

五、项目优势:

1、德国以文凭含金量高,学费低廉为海外留学的首选,号称留学性价比最高的国家;

2、在排名世界前列的贸易出口大国---德国攻读经济类硕士专业,能掌握世界领先的经济、贸易和管理知识,并亲身体验德国先进发达的贸易体系,在专业发展道路上起点更高;

3、直接攻读硕士学位,经管类专业学士学位的学生优先录取,无专业限制,英文授课,学制短,留学费用低, 融合国际文化、建立国际人脉网络,发展前景大为可期;

4、直通车项目:直接与校方合作,特别录取条件,直接签发专业录取通知书;

5、免审核部(APS)面试,免使馆面签,绿色通道,签证有保障;

6、紧邻德国最发达的工业中心,企业工作机会多。

六、材料清单

1、小学、初中毕业证复印件(或者九年义务教育证明)

2、高中毕业证公证件

3、大学成绩公证件

4、大学毕业证公证件

5、学士学位公证件

6、带有签名的个人中德文简历

7、护照

8、护照照片 8

9、身份证复印件

七、费用

1、报名费 200元人民币

2、国内1年学费: 2万元人民币。

3、德国1年学费共计 8500欧元(约合6万元人民币)

4、审核签证费  2500元人民币

5、出国材料公证费 1000元人民币左右

6、德意志银行开户费  850元人民币

7、留德自保金 8040欧元

8、签证保险费 990元人民币

9FOM入学考试费 200欧元

10、出国办理服务费 10000元人民币

(注:本项目所有实际花费,含国内外全部学费及国外生活费等,总计不超过15万人民币)


八、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简介

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FOM大学)是德国规模最大的经济管理类大学,坐落在美丽的德国北威州埃森市。埃森市位于德国北威州世界闻名的鲁尔工业区中部,鲁尔河与莱茵-黑尔纳运河之间,为德国第六大城市,面积210平方公里,是鲁尔区最大的城市和经济文化中心,素有鲁尔心脏之称。埃森市有30多所大学,包括科隆大学、波恩大学、波鸿大学、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等德国著名大学聚集这里,被评为欧洲文化中心城市。2010年埃森市被评为欧洲文化首都。

FOM大学创建于1993年,是由政府支持和企业家协会、工商联合会及跨国公司、财团等机构联合创办。这些机构代表了在能源、服务、化工、金属、电力等行业中的重要企业。

FOM大学在我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公布的德国国立或国家承认的330多所大学名单中位列第90位。FOM大学不仅颁发德国大学传统学位文凭(German Diploma) ,而且还授予国际通行的学士学位(Bachelor degree) 和硕士学位(Masterdegree)。根据20024月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关于互相承认高等教育等值的协定》,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颁发的学士和硕士学位文凭,均得到中国政府承认。

该校师资力量雄厚,不仅有授课经验丰富的大学教授,也有具备丰富管理经验和教学资格的工商界专家。目前,FOM大学拥有1500名教师,180位大学教授,500多名资深客座教授,全校在校学生45000余人,FOM大学已经成为德国规模最大的经济管理类大学。

许多著名公司如SiemensAG(西门子)、BayerAG(拜耳)、DeutscheBank (德意志银行)Bertelsmann(贝塔斯曼传媒集团)将FOM大学的教学与其高管培训紧密结合。因为许多在校生已是各行各业的高层管理人员,这也奠定了FOM与各商业团体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

FOM大学在德国柏林(Berlin)、布莱梅(Bremen)、波鸿(Bochum)、多特蒙德(Dortmund)、杜伊斯堡(Duisburg)、杜塞尔多夫(Düsseldorf)、埃森(Essen)、法兰克福(Frankfurt)、歌特斯罗(Gütersloh)、汉堡(Hamburg),科隆(Cologne)、勒沃库森(Leverkusen)、麻尔(Marl)、慕尼黑(Munich)、纽伦堡(Nurenberg)、诺伊斯(Neuss)及思根(Siegen)19个城市均设有分校。


2003年开始,FOM大学和山西财经大学合作成立中德学院、和山东农业大学合作成立国际交流学院,开展了国家计划内本科3+1模式的双学士学位合作办学项目,均得到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列入国家统招计划。分别成为山西省和山东省示范性合作办学机构。合作办学项目中取得中德双学士学位的历届毕业生累计已达1500余人,两所大学的中德项目毕业生30%以上继续留在德国攻读硕士学位、博士学位,30%留在德国工作,40%回国工作,大多数在德资企业或其他外资企业、国企或政府部门工作。整体就业形势非常良好。精英校友遍及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或政府机构。被社会誉为在中国最成功的中德合作办学案例。

2011年开始,FOM大学和中国大学合作经济管理1+1模式英语授课硕士项目,中德双方联合培养。至今已招生6届首届学生,赴德学生上百人,绝大部分项目学生已修读完规定的学业获得FOM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并通过中国教育部学位认证。毕业生就业去向非常乐观,有留在德国就业的,有的回国就业于大型企事业单位、外资企业、政府部门等等。欢迎更多的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加入该项目。



九、在中国期间的学习模块:

1) 决策导向与管理

2) 信息技术管理

3) 科学方法论

4) 应用金融与会计

5) 商务英语

6基础生活德语(约300学时)

十、咨询及报名办法

学校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大道816号

办公地址:武汉商学院行政楼319办公室

联系电话:86-027-84791365  

联系人:尹老师  罗老师

招生问答


1、为什么选择去德国深造?

● 德国的许多大学均有数百年历史,教育水平世界一流,文凭含金量全球最高,国际通行。国家注重大学发展的平衡,拥有世界一流的高等院校和职业教育体系,教育、科技,文化高度发达,诺贝尔奖获得者高达80位之多,位居世界第二。

● 德国是欧盟经济实力最强的世界贸易大国,经济总量位居欧洲首位,世界第四,创造的国民生产总值占欧盟的23%;自2003年起连续六年保持世界第一出口大国的地位。外贸长期顺差,2008年德国出口9949亿欧元,进口8186亿欧元,外贸盈余1763亿欧元。

● 德国机械、电子、生物、化学等制造技术位居世界第一,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工业强国之一,依靠制造业全球领先技术成为世界经济巨人。德国的专利申请量占全球的20%

● 德国是对华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截至2008年底,德在华实际投资150.8亿美元,投资领域主要为汽车、化工、发电设备、交通、钢铁、通信等,大部分为生产性项目,技术含量高,资金到位及时。大众、西门子、巴斯夫、戴姆勒、宝马、拜耳等大公司均在华建立了独资和合资企业。

● 连续10年成为中国在欧洲的最大投资伙伴。

● 德国移民法已于2005年正式颁布实施,德国成为欧洲唯一的一个移民国家。从而为外国留学生在德国工作和居留提供了法律依据和机会。最新政策是:留学生毕业后,可以给1年半的时间找工作,在德工作2年就可以申请德国永久居留。


2、目前中德两国关系如何?

● 目前,中德两国关系无论在深度还是广度上都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 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勤说:从合作项目的多少和费用数额来看,目前中国是德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 如今约有6万名中国人居住在德国。包括3万名各类中国留学人员,是97年人数的4-5倍。

 2002  4  9 日中德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互相承认高等教育等值的协定》。这是我国在此领域内与西方发达国家签署的第一个政府协定。

● 越来越多的德国城市和地区同中国的城市结为友好城市以及友好省州……

在中国立足的德国企业达到8000直接投资项目已达3578个。德资企业急需大量拥有德国教育背景,熟练掌握德语及专业技术的中国本土人才。

● 中国在德国投资有600家以上企业,并且还在不断的增加中,同样急需大量留德背景人才;


3、湖北省和德国北威州的经贸合作关系怎样(就业前景)?

● 近几年,FOM大学所在的德国北威州,已吸引了600多家中国企业投资;而在德国投资的其他外国企业中,28.5%也都选择北威州落户。在湖北省及武汉市的德资企业也为数众多。

● 德国很多州与中国很多省份缔结友好省州关系,以及两国间众多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如武汉市和德国北威州的杜伊斯堡市是友好城市。


4、在德国学习期间的生活费和住宿费用情况怎样?
答:在德国学习期间,每月大约需要400-500欧元左右,每年所需费用折合人民币4万元左右,其中包括房租(学生宿舍)、伙食费、医疗保险(大约55欧元,即可享受到德国完善的医疗保险政策)、福利费、学期优惠乘车、书籍、文具、生活用品以及零用等。以上仅供参考, 实际花费可能会因个人消费水平和生活需求的不同而略有变化。


5、在德国学习能否打工?
答:根据德国法律的规定,正式注册的外国学生在节假日里可以合法打工,每小时报酬不低于7.5欧元(约合人民币60元)。最新政策是:每年可以合法打工120天或240个半天。我们的项目学生允许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