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合格性评估

我校举行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19-03-29作者:张玉浏览次数:255

   328日,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推进会在致远楼319室举行。副校长刘萌及相关学院负责人、评估工作专班参加会议。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向与会的各位领导汇报了前一阶段我校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评估专班认真落实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完成赴兄弟院校调研考察和专家专题辅导,在当前的自评自查阶段,自评报告的办学基本情况、教学自查、党建工作、课程结构体系、财务报告、审计报告、评估专栏网站构架等初步完成,支撑材料目录和部分文档也已梳理完毕。随后,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指出自评工作中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汇报下一步工作计划,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扎实落实各项具体安排,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同时就相关问题和疑难点,各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沟通。

刘萌副校长在发言中指出,我校国际合作项目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共商、共建、共享”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市属高校中唯一一所获教育部报批的特色项目,必须确保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中顺利通过。刘萌副校长强调,我校不断推进中外合作,作为一所商科应用型大学与德国规模最大的商科应用型大学合作,能更好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向国际化应用型发展。刘萌副校长要求,工作专班以及相关部门和老师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支持,在改进问题、提高要求的工作中继续完善,充分做好自评自查工作、自评报告撰写以及后续的办学满意度三方评价和网络公示工作等,确保此次评估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