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6级中德国际专科班学生家长会暨赴德留学欢送会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19-06-17作者:尹娜浏览次数:268

为了增强学生与家长对中德合作班的认识6月14日下午3时,国际教育学院在北区行政楼308会议室举行了2016级中德国际专科班学生家长会暨赴德留学欢送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李学军主任和杜芳宁老师、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桂伟老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张千红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老师和13名将于今年11月赴德留学的学生及其家长。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李平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两个专科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同时结合自己在德国生活的经历让各位学生和家长提前了解德国当地的餐饮文化交通制度居住环境等各方面情况希望学生能顺利融入当地环境,尽快正式开启留学生涯。

    随后,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李主任讲解了赴德的相关安排,并强调了学生目前办理出国手续的注意事项来自16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学生李文涵作为代表发言,对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们的教导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在场的老师们为4位优秀的出国学生颁发“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奖学金,鼓励学生在德能够学业有成。会后,家长与老师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学院也为出国学生家长单独建立微信群,建立家校沟通的迅捷平台,充分服务学生成长。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学校和家长之间的信任,让各位出国同学的家长对孩子未来的规划有了清晰的认识,也让出国同学明确了目标,学校和家长将倾力帮助学生们学更好,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