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德国波恩银行学院来我校交流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19-11-04作者:浏览次数:379

        1026日上午,德国波恩储蓄银行财团学院副校长Dieter Rohrmeier一行4人访问我校,双方就金融学专业本科学生交流项目及教师交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商谈。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陈文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李平及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项目主任李学军、曾凡晋共同出席座谈。

 交流座谈过程中,双方首先互相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现状及办学特色,重点强调了在对外交流项目上的基本情况。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李平指出,长久以来,我校与德国一直保持着友好的交流与合作,我校与德国数所高校共同举办的教育部认证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已有近十年的历史。希望在此良好的基础上再次扩大合作范围,共同推进双方在师生互访、科研和学术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Dieter Rohrmeier教授指出,德国波恩储蓄银行财团学院是由德国储蓄银行财团出资建立,旨在为德国储蓄银行财团培养出专业的理论和管理人才。

 最终,双方就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本科学生到德国波恩储蓄银行财团学院修海外学分、互派访问学者、夏令营等项目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