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蓝风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19-11-28作者:浏览次数:197


   1127日,国际教育学院青协前往薛峰幼儿园开展以“感恩节”为主题的“蓝风车”志愿服务活动。德语外教MaikeSarah高映、张文璇老师和青协的志愿者们一同前往,对小朋友们进行感恩教育。

活动由外教教授感恩节单词开始,小朋友们通过模仿外教的发音,形成语感、齐声诵读;接着青协志愿者们集体表演了“感恩的心”手语操,对小朋友们开展一对一教学、共同表演;之后小朋友们表演了合唱《最美的光》、打击乐《中国少年》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全场氛围热烈,洋溢着激情与活力;活动的最后外教向小朋友们分发小礼品,大家一起合影留恋。

感恩需要传承,关爱需要传递。此次活动结合外教资源和国际文化资源顺利开展,有利于小朋友们学会感恩、用实际行动践行感恩;我院连续三年开展“蓝风车”志愿服务活动,国际教育资源辐射周边社区及幼儿园,社会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