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文化周中外语言文字书写展示顺利举行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19-12-10作者:张文璇浏览次数:337

11月28日-12月3日,国际教育学院举了校八届国际教育文化周之“中外语言文字书写展示活动,此次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分团委、国际交流暨德语协会共同承办。

本次活动共收录作品57份,其中包含了英文、韩文、德文以及中文的硬笔和毛笔书写作品,同时还收到了27份来自16级中德物流班出国留学的学生课堂笔记,成果丰硕。毛笔字书写的《兰亭集序》俊逸清秀,游云惊龙,透露着雅而不涩的文化气息钢笔书写的《黄鹤楼》,笔锋凌厉,笔走龙蛇,亦有大气磅礴之势圆珠笔书写的《我眼中的军运会》,收放有度,华美自然,抒发自豪之情;留学生的课堂笔记工整,笔尖散发的认真溢于纸上。展示出的作品都充分彰显我院学子的风采展现国际魅力前来观赏的人络绎不绝

书法写的是思想,是气质,是情绪,是一种精神和人格修养的表达。通过遍览优秀书法作品,可以提高自己的鉴赏能力,增强对其他国家语言文字的认识,汲取知识的养分,感受书法的博大精深。本次活动效果良好,广大师生纷纷驻足欣赏,众多作品展现了书法的魅力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