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毕业论文网上答辩演练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0-05-20作者:过海浏览次数:228

受疫情影响,国际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不能复学按时进行学习,在学校统一部署和教务处、工商管理学院等部门的安排下,国际教育学院于519日晚8点举行了应届毕业生论文答辩网上全流程演练工作,整个演练历时2小时,于当晚10点结束。16级毕业生无法进行现场毕业论文答辩,改由线上进行毕业论文答辩的模式。演练工作由国际教育学院李平副教授、教务处尹志洪副教授、武汉工商学院张晓骏副教授三位答辩老师轮流主持,23名学生参加观摩,答辩秘书及工作人员全程参与。

   毕业生孙艺希、田杨柳同学进行示范第一阶段学生进行ppt陈述,随后由尹老师、张老师进行点评,指出论文撰写的优缺点。第二阶段由指导老师提出三个问题,学生进行回答,再由两位老师进行点评和打分论文陈述和问题回答共15分钟左右。演练过程顺利流畅,网络平台、录像、统分等环节稳定有序,效果良好。

国际教育学院共有2组学生参加答辩,这次演练通过腾讯会议室平台完成,通过演练,学生能够明晰网上答辩流程,掌握网上答辩规则和步骤和要求。同时结合演练过程当中出现的问题和学生答辩的不足之处,李平老师做了总结点评对于答辩工作分工、流程细节、学生陈述要点、答题逻辑等方面进一步做了指导,为正式答辩的启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