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0-05-23作者:过海浏览次数:264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国际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学校统一部署和教务处、工商管理学院等部门的协助下,于5228:30-2030,圆满完成应届毕业生网上论文答辩工作。

因疫情原因,16级毕业生无法进行现场毕业论文答辩,改由线上进行毕业论文答辩模式。论文答辩工作由国际教育学院李平副教授、教务处尹志洪副教授、武汉工商学院张晓骏副教授等六位答辩老师轮流主持,对46名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了全面的评阅。

本次网上答辩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学生进行ppt陈述,随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指出论文撰写的优缺点;第二阶段由指导老师提出三个问题,学生进行答辩;最后阶段由两位老师根据学生文论和答辩的综合表现进行点评和量分。答辩过程虽然充满了紧张的气氛,但也不乏老师幽默的提问方式,给原本紧张添加了几许轻松的气氛,张弛有度。论文陈述环节结束后,老师也会犀利的指出论文中出现的问题以敏锐的视角对论文不合理的地方提出修改建议。面对评委老师们的提问,毕业生们沉着冷静、认真回答老师们的问题,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同学们对自己的论题进行更深刻的剖析,也对自己出现的问题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整个答辩环节稳定有序,效果良好。

毕业生撰写并参加论文答辩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四年来学习的总结,毕业生论文答辩考察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本次答辩会是同学们大学生涯中极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同学们展示了自己针对某一课题的研究成果,同时收获了很多答辩技巧以及经验教训,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开启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