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为抗击疫情加油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0-04-07作者:高映浏览次数:182

这是个特别的春天,祥和的生活突起波澜,大江大湖之城,白云黄鹤之都的武汉,病了。自疫情以来,在这家人团聚的新春佳节,多少医护人员因为那份对职业的忠贞生死一线,夜以继日劳心劳力工作,全国公安民警又一次义无反顾选择与亲逆行,与医护人员并肩战斗,抗击疫情。在此,我院17级、18级、19级三个年级分别用手中的笔书写了对武汉及工作者的祝愿。

危难面前挺身而出,誓言“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彰显医者的职责和本色。大疫当前不言退,“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凸显民警的坚守与态度。“健康所系,性命所托,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挡在疫情之前”是对无私奉献挡在一线人员的歌颂;“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同心,为逆行的勇士们祈福,祈盼平安归来”是对恪尽职守义无反顾的民警的赞扬;“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是对默默无闻奉献自己的环卫工人的赞美;“封一座城,护一国人,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再艰难,爱不会离开,武汉加油”、“心有静气无难事,一群人一条路,坚持一起走下去”、“天佑华夏,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更是对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期待。

   千灯共燃曜南北,举国同心定乾坤。作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坚强而勇敢,一切阴翳均会过去,中国注定不凡。我院学子也一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默默地为武汉祈祷,期待着黎明破晓。待樱花烂漫时,看人声鼎沸,相视一笑,笑声遍布山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