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化思想意识 全面推进毕业生工作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0-06-10作者:浏览次数:210

610日,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专题会议,李平同志总结当前阶段毕业审核等工作,讨论了如何找工作差距、提高思想认识等一系列问题,并做了思想主题党课讲解。

李平同志指出,全部门应当以本次毕业审核工作为例,吸取经验,总结教训。在工作方法与作风方面,应做到主动作为,提前研判与谋划,多总结反思。对待各项工作都应勤奋踏实,杜绝形式主义,敢于冲在一线,做到行政与教科研两肩挑。

在人际交往方面,部门内交往应做到亲密协作、共同发展,工作与生活上相互帮衬、及时沟通,杜绝互相推诿;同时,在处理完善好自身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对本部门各版块的工作都应当做到心中有数,熟悉了解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基本内容,摸清考研、四六级、出国、征兵等事宜对学生成绩和毕业的影响,并按时间节点跟进处理,杜绝工作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部门间交往应当积极配合,注重语言与方法,通力协作。

会议提出,学生工作考验的是教师的耐心、细心与诚心。教务科与学生科之间应加强联系,积极主动联络工作,共同做好学生工作。对待学生应做到热心、真诚,把握严与爱的尺度,掌握交流的方式方法。生活上应当扎实深入到学生当中,把学生当成兄弟姐妹,为其解决问题;学习上应细抓到个人,把握学生学习考试等工作的报名、考试、成绩录入相关环节,注意进度与时间节点,及时处理。

会议进一步细化了部门分工,建立教学、学工、党支部及行政工作、外事工作内部监督机制,推动部门内部工作流程的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