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0-09-28作者:过海浏览次数:52

9月24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为2020级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新生举办了入学专业教育。

专业教育正式开始之前,国际教育学院李平院长首先给全体2020级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鼓励新生勤奋好学,积极上进,以学院优秀毕业生为榜样,严于律己;激励以身边参与抗疫战斗的师生和国家英雄为楷模,发扬舍生忘死、艰苦卓绝的抗疫精神,奋发图强,不负大学时光。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李小芬老师重点介绍了物流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培养模式,通过一系列图片、视频和案例的展示,新生对我校在德合作的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办学现状、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下的课程设置、个人发展路径等都有了初步的了解。

接下来,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徐琴老师细致地讲解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强调了与普通物流管理专业相比,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将会更突出语言水平和国际视野,将来可从事的行业面也更宽更广。

一年一度的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旨在帮助新生在入学之初把握所学专业的课程设置专业特点、就业方向等方面,有利于新生更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