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校领导、院领导为20级物流管理(中外合办)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0-10-05作者:国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76

2020102日早上,北一教学楼507教室武汉商学院刘萌校长和国际教育学院李平院长分别为20级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课上,李平院长通过一幅幅疫情期间师生抗疫图片以及中德友好大学携手抗疫的图片视频,讲述我校师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所展现出来的担当精神和克难攻坚的意志。各级学长学姐们和外教们的故事及照片,讲述了学长学姐们留学期间的故事,向新生们展示了国际教育学院莘莘学子的精神风貌,传导了要勇于担当、团结协作、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要敢于追求知行合一,要有长远的前途展望和宽阔的国际视野!

之后,武汉商学院校长刘萌教授就武汉商学院的发展史,学校在此时期的跨越式发展向20级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的新生表达了大家的欢迎以及祝福。刘校长提到自己曾经在大学生活中的求学经历,向学生传达了学习永不停息的精神,如今在工作过程中她也未曾放下学习,学思结合,认真完成每月制定的看书计划,激励新生们勤奋学习。刘校长还谈到在疫情防控阶段学校及教职工做出的奉献,学校的教职工都齐心协力、共同坚守校园,冲锋在抗疫以及后续的防汛一线,展示了武商院人的担当和英雄气概。

最后,刘校长叮嘱同学们要树立明确的目标,不因缺乏动力来源而昏昏碌碌,做好时间规划管理,将大学生活时间充分转化为自己的内在能力与优势,要学以致用,学思结合,相信天道酬勤。同时希望物流管理学子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韧不拔、砥砺前行,争做新代中国青年。

开学第一课的同学们,感触良多,收获满满,对大学一年的学生会规划和人生发展道路更加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