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中德合作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旅游管理专业专科教育项目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1-03-17作者:过海浏览次数:966

Sino-German Cooperatively-run Professional  College Educational Programs in Automobile Manufacturing and Testing Technology and Tourism Management

合作大学概况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DIPLOMA Fachhochschule Nordhessen)是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德国正规大学。学校位于欧洲实力最强经济区之一的德国黑森州,毗邻欧洲金融中心法兰克福,并在德国柏林(Berlin)、法兰克福(Frankfurt)、汉堡(Hamburg)、慕尼黑(Munich)等重要城市设有分校,目前在校学生7000余名,所授学士和硕士学位被德国政府和中国政府认可。学校是德国应用型、双元制教育的典型代表和有影响力的大学,尤其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特色明显,课程强调实用性,人才培养模式得到德国企业的广泛认可。同时,该校得到了德国政府、工商联合会、企业协会教育基金的强有力支持。

项目介绍

武汉商学院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旅游管理和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两个专升本直通车项目。学生完成中德双方大学共同制定的专科阶段课程,获得武汉商学院专科毕业证书、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学习证书。学生毕业阶段通过德语水平测试后可自愿赴德国进行2年本科阶段学习。修满学分即可获得中、德两国政府承认的德方大学学士学位证书。获得学士学位后,可申请在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或者其他德国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学制2年。也可留在德国就业,在德居留5年后还可申请移民。项目办学以来,平稳有序发展,部分优秀学生在德国纽伦堡大学、特里尔大学攻读硕士。部分学生在安联保险、Wellendorff珠宝等世界知名企业工作。

项目流程图

主要费用

1-3学年: 中方学费 15000/学年

          住宿费 1320/学年

          德国大学学籍注册费 300欧元(约2400元)

第4学年:外方学费 8900欧元/年(约71000元)

          外方生活费约4800欧元/年(约38000元)

项目境内外服务及签证办理服务费用(一次性支付,取得赴德资格后缴纳) 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