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中外校际交流项目: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动画专业“4+1”联合培养硕士项目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1-03-18作者:过海浏览次数:3097

Education Abroad:4+1 Direct Entry Master Program in Animation with Bournemouth University

合作大学概况

  英国伯恩茅斯大学是一所成立于1976年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学校拥有学士、硕士、博士授予权,所颁发的学位受中国教育部认可,目前在校学生约为17,500人,国际学生比例为11%。学校以“学习是了改变”为宗旨,以“学以致用”为人才培养目标,是英国毕业生就业率最高的大学之一,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2023)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前300名,英国前35名。伯恩茅斯大学曾在2011年和1994获得英国女王周年纪念(The Queen’s Anniversary Prizes),以表彰伯恩茅斯大学在计算机动画和历史遗产保护方面的卓越教学和科研。BU秉承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教学理念,通过与企业和雇主的密切合作沟通,设计了贴近行业实际需求的教学框架,强调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BU全部的本科课程可以在本科的第3年选择1年的实习,绝大部分硕士课程也可以选择30周至1年的实习。

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介绍

  伯恩茅斯大学的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Computer Animation,简称NCCA)是1989年在英国政府授权下成立的国家级中心。该中心的动画课程在美国《动画事业评价》(<Animation Career Review>)排名上,连续多年被评为英国第1,世界第3-4名。NCCA毕业生广泛就业与国外和国内顶尖的视觉效果,动画和游戏公司,毕业生曾四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Oscar Award: Best Visual Effects),获奖电影分别是《盗梦空间》《星际穿越》《机械姬》和《信条》,这一数量在英国所有大学中位于第一。

伯恩茅斯城市介绍

  伯恩茅斯市位于英格兰南部,是一座滨海旅游城市,伯恩茅斯沙滩长达11公里,曾两次获得猫途鹰(TripAdvisor)英国最佳游客体验沙滩,素有“黄金海岸”和“晚会之都”的美誉。城市气候温和,阳光充足,是英国最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最快乐、最安全、最具英式生活气息的海岸城市。交通便利,乘坐火车前往伦敦市中心仅需两个小时,同时伯恩茅斯也是通往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大门,乘坐渡轮前往法国仅需4.5小时。在2023年英国国民西敏寺银行学生生活成本指数调查(NatWest Student Living Index Survey 2023)中,伯恩茅斯被评为英国最实惠(Affordable)的留学城市。

 

项目介绍

实行“41”培养模式新生入校报到后,有意就读该项目的学生向学校申请。经过考核,择优选拔,确定录取名单。第14学年在武汉商学院学习,4年学习结束后,符合毕业条件者颁发武汉商学院本科学历和学位证书,通过雅思考试和英国伯恩茅斯大学(BU)考核的学生可免试申请英方合作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三维计算机动画专业(MA 3D Computer Animation)或数字特效(MA Digital Effect)专业,学制1年,学习成绩合格者颁发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学历学位证书(二合一),可通过我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

 

申请条件

已被录取为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动画专业、远大志向、勤奋好学、诚实守信、品行端正、身心健康、英语学科基础好的学生,通过申请、考核和面试后可进入本项目;第四年达到以下条件后,可以前往英国伯恩茅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1.雅思6.5以上(达到5.5的学生可以发放有条件录取通知书)

2.通过英国伯恩茅斯大学(BU)组织的面试;

3.通过武汉商学院及英国伯恩茅斯大学(BU)的审核。


项目流程

主要费用

国内4年的学费按武汉商学院艺术类普通本科生收费标准执行,每年9000元。国外学习费用基于合作协议执行,低于项目外学生,优秀学生还可以获得留学奖学金。

  本项目学生同样享有武汉商学院普通类学生各类奖学金、助学金同等待遇。并且对取得出国学习资格并经中英双方学校认定的优秀学生,还可以获得留学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