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线上线下双结合”举行家校联合会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0-10-15作者:黄龙飞、堵翌洁浏览次数:10

为适应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为学生今后海外留学或国内考研奠定基础,明确学生学习目标和当前规划,增强现阶段学生学习动力,提前做好大四学生毕业及大三学生学习规划工作,密切家校联络,将学生个人、家庭、与未来发展有机联系起来,适应疫情对家校联系的冲击。10月14日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家校联系新模式,在北一507国际化教室分别举行了两场家校联合会2017级和2018级中德物流班学生以及家长参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双结合方式举行

  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平主持,邀请了江苏理工学院海外留学服务中心潘青婧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海外留学分享。会议上半段由李平院长讲述,李平院长用数据说话,首先回顾了前届毕业生申请国外名校硕士研究生录取及就业情况,分析比较了国内外考研升学、就业工作的现实局面。结合国际教育学院自身教育教学特色,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及外语知识,继续出国学习深造,学成归来报效祖国,引导同学和学生家长们以长期发展为导向理性抉择未来发展方向。会议下半段由江苏理工学院海外留学服务中心潘青婧老师讲述,潘老师从自身留学经历讲起,为同学们分析了申请海外名校硕士研究生的注意事项,推荐了QS排名既靠前的海外名校又结合我校学生自身特点,着重介绍了申请海外名校硕士研究生的专业成绩及英语等级要求。启发同学们认清自我、找准差距、寻找方法、提升自我,为将来的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此次线上线下双结合的家校联合得到了同学及其家长们的普遍欢迎。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覃安表示:“这次的会议给经历了疫情延误的我们极大的警醒,使我看到了自身的问题与想要实现的梦想之间的巨大差距,让我摆脱了迷茫与不知所措,对未来的规划和发展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学生家长们纷纷在“腾讯会议”的对话框中打出:“感谢各位老师对学生发展的重视,这次会议让我们了解了自己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动态与未来发展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