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0-10-29作者:张文璇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水平,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提高学生政治素养,照校团委关于学生会改革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8日18:30,在隆重的国歌声中,国际教育学院第三次学会生代表大会于在北一509国际化教室召开。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平、国际处党支部教师代表李小芬、辅导员鲍晓迪、张文璇老师出席,校会学生代表及我院50余名同学代表均正装参会。

  预备会议阶段,由辅导员鲍晓迪老师主持会议。报告了大会的筹备情况,审议代表资格,张文璇老师宣读了大会须知。

  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李平院长的讲话中拉开序幕,李平院长结合我院办学特色,对与会代表说:“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的责任与使命,充分运用互联网工具将此次大会精神及时传达至我院在校同学和海外留学生”。学生代表大会要始终坚持党的方针、路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做好党建带团建学生会成员要有身先士卒,为同学服务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全方位、多层次的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打造我院特色而上下求索。随后,学生会主席邓辉,从思想引领和活动开展两大的方面对学生会工作进行了系统性总结并对今后学生会工作进行了展望。

  第二次全体会议阶段,鲍晓迪老师向全体代表宣读了学生会成员及机构设置、学生代表大会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校级学生代表候选人名单。各位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言,全体代表进行民主投票,监票组、计票组工作人员现场统计选票并公布选举结果。

  大会第三阶段,由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为学校及学生会发展建言献策。分别就优化教学安排,加强学生组织内部建设,建立院系内不同专业、级别同学交流平台,做了总结发言。最后由学生科负责人鲍晓迪老师为上届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颁发“聘书”并致闭幕词,大会闭幕。

  此次学生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委会委员、校级学生代表。与会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责任,行使代表权力,会议达到了预想效果,让我院学子清楚地认识到我院正处在飞速发展的关键时期。“积微成著、聚沙成塔”在一年又一年的累积与交替中,国际教育学院必将不断成长、不断强大,风雨兼程,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