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

2018法国波尔多市青年学生汉语研修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18-07-18作者:过海浏览次数:99

法国波尔多市青年学生来汉研修项目开班仪式在致远楼508会议室顺利举行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教育专员Sabastien BEDE(李惟晟)、武汉市教育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董亦频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管大队教导员李丽华、队长李岗等以及我校刘萌副校长、(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研修班全体师生、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主持。

 

本届法国波尔多市青年学生汉语研修项目共选派了15名学生参加,分别来自于波尔多的蒙田大学、蒙田高中、塔朗斯学校,这三所优质的办学机构均是我校的国际友好交流单位,部分学生来自大学的中文系,大家都对中国和汉语兴趣昂然。值此武汉和波尔多结好20周年之际,为深化国际友好城市建设项目、落实学校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在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外办等单位的支持下,我校首次举办法国青年学生汉语研修活动。他们在4周的时间里将学习汉语、中国文化与概况、认识武汉、汉绣中华饮食文化、中国书法及中国画等课程。还将走进湖北省博物馆、东湖绿道、园博园等,亲身体验国际化大武汉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教育专员Sabastien BEDE(李惟晟)讲到,武汉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国际化大都市,武汉商学院是一所非常漂亮的大学。武汉和法国的合作由来已久,友谊深厚。感谢学校对同学们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希望学生们遵守规则,展示法国学生良好形象,认真学习。

 

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局外管大队教导员李丽华讲到,法国学生们是中法友谊的桥梁和使者,在学校的安排下,顺利开展学习,祝愿大家平安顺利完成学业,深度体验大武汉的人文情怀。

 

副校长刘萌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武汉与波尔多结好20周年,中法友谊深厚,学校近年的中法国际马术学院、酒店管理等专业国际交流项目蓬勃发展。此次研修活动进一步深化中法友好城市教育合作,共筑中法人文交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希望法国青年学生们顺利完成研学任务,喜欢中国、喜欢武汉、喜欢汉语,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快乐。

 

武汉市教育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董亦频和与会领导一起为学生们发放了学习用品并合影。

 

我校此次举办的首届法国青年学生研修活动创新和深化了中法人文交流项目,中法师生交流搭建平台,助推学校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