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承办致远讲坛:创业企业股权融资与股权设计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0-11-13作者:国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10

  11月12日晚上18时,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第199期致远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进行。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中南民族大学周运兰教授为同学们做了以“创业企业股权融资与股权设计”为主题的讲座。讲座历时约两小时,四百余名学生到场。



  周运兰教授是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博士,兼职担任湖北省创业研究会秘书长。长期从事会计与企业财务管理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和国际交流合作管理工作。周运兰教授此次以“常见的创业企业融资方式简介”、“介绍创业企业如何获取股权融资特别是天使资本、风险资本以及利用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进行股权融资”、“以阿里巴巴集团的成功创业融资经验作为案例分析”、“创业企业如何做好股权设计,做到既融到资金又防止股权分散甚至失去的风险”、“创业企业股权设计成功、失败的案例分析”(阿里巴巴、华为、小米;海底捞、真功夫、雷士照明、当当网)五个方面讲述。



  周云兰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极大增进了学生对于金融方面知识的了解和认知,同学们与周教授踊跃互动,周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大家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