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教科研课题论文撰写讲座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1-03-31作者:浏览次数:139

  应国际教育学院邀请,韩国全北大学国际贸易专业金敏浩教授通过Zoom平台在线上作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跨文化外语教学的理论和实践模型研究》专题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金敏浩教授首先结合当下新冠疫情分析了外语教学的外部环境,表明在外语教学过程中适当融入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培养将有利于缩短人们之间的文化距离甚至是心理距离,更易于消弭因文化差异导致的各类矛盾和冲突。随后金教授重点分析了再外语教学中进行跨文化交流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的可行性以及必要性,并提出了教师在跨文化外语教学中需具备的基本素养,要求教师增强文化教学的一致,掌握文化教学的原则和方法,培养反思教学和课堂教学研究的能力。

  金敏浩教授博士就读于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硕士就读于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学院,曾任韩国全北大学经营学部副部长,现任国际交流部部长,在教科研学术造诣和中外人文交流上都建树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