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

我校与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师生开展线上中外人文交流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0-12-03作者:国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475

    12月3日北京时间上午9点(美国当地时间20:00),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19级学生及教师代表在行政楼319会议室与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线上中外人文交流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李平院长、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副校长Brian Ehlich教授、商学院Ted Richardson院长出席活动,在共同观看了两校宣传片后分别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信息、专业特色与办学理念。佛罗里达理工学院(下简称FIT)是美国顶尖的国家级研究型大学,以航空科学、工程科学、和商业科学闻名,也是美国能源动力、火箭及卫星领域的著名研究中心。

                   

    来自FIT的两位中国留学生张锦程和王茜同学首先分享了他们在美学习期间的经历。他们分别从住宿、出行、兼职、语言适应等方面介绍了在美国生活的经验,并从课程设置、评分系统、成绩评定等角度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教学体系,内容充实。王茜同学说,之所以选择FIT,是因为它能够提供一个多元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就业机会,同时也能开拓视野。

                    

  

    我校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19级同学们对所就读的中德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结合自己在武汉学习生活的经历、疫情期间的感受,围绕多元文化展开了深入探讨,也向FIT的留学生同学就出国感想与疫情下的美国状况进行了提问。

    此次交流,双方同学间的互动内容丰实、深入浅出,增进了两校师生间的了解互信。我校学生表示,此类线上交流活动创新了疫情期间的国际交流形式,是以前没有体验过的,不仅能够开拓视野收获友谊,同样能让自己了解真实的国外学习生活状况,明确自己需要努力和提高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