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走访企业跟踪毕业生就业服务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0-12-10作者:鲍晓迪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做好后疫情时代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掌握学生就业情况,把握企业人才需求动态。12月7日,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平,辅导员鲍晓迪老师,走访深圳市易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

  深圳市易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公司是一家综合实力较强,发展速度较快的多元化互联网国际贸易公司。公司人事部王经理首先向走访小组介绍了企业经营模式、企业文化、专业人才需求及员工薪资待遇方案。李平院长也向企业介绍了学院的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情况。企业高度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生的外语应用能力,及吃苦耐劳精神。双方还就“毕业生能力培养”、“就业服务质量”、“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公司人事部王经理的陪同下,走访小组参观了办公区和员工活动室,并与我院毕业生进行座谈。座谈中,李平院长向在企业勤奋工作的学子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听取了他们在企业工作中的成长历程,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对学院如何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提出了建议。最后李平院长勉励毕业生在工作实习中要踏实肯干,善于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为企业和社会的发展做贡献。特别表扬了毕业生李启豪,在疫情期间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奉献精神,为社会和企业传递了正能量。

  通过此次走访,掌握了学生在企业就业的实际状况,收集了企业对我院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等方面的具体建议。学院在今后会进一步加强与社会、企业的联系,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教育思路,有效培养出优质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