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国际教育学院线上线下结合顺利完成学生APS考试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0-12-01作者:夏瑞浏览次数:113

  11月30日,下午14:00,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中德专科班APS考试笔试顺利进行,APS考试是德国大使馆留德审核部举行的官方考试,通过APS考试的人员有资格赴德留学,今年11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考试。此次考试工作由德语笔试和12月10日综合面试环节组成,涉及到德语语言水平、专业课程知识、留学动机及学习规划等方面。

  笔试环节由每年德方派老师线下监考,转变为线上持续1小时答题模式。受疫情影响,今年考试采取线上+线向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学生沉着冷静的应试,在规定的时间内,所有学生按时完成答题。

  笔试结束后,学生全身心投入到面试环节的准备工作中。12月10日下午,应德方要求,学生分成四个小组,三人一组在规定时间内进入考试教室,每个学生面试时间为30分钟。本次面试环节工作,由德方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Siehl教授主持。我院学生经过三年专科阶段的学习,能够在考官提出问题后,快速的回答出相应的答案。因学生的基础知识和语言功底扎实,整个面试环节仅持续三个半小时就顺利结束。德方对我院学生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和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