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国际处线上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0-12-17作者:李小芬浏览次数:10

  12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线上举行,会期一天,会议由教育部国际司支持,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贵州大学承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全体人员参会。

  本次年会主题聚焦“十四五”时期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年会按照《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提出的“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大中外合作办学改革力度”新要求,通过学术研讨,对于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会和《建议》部署,科学编制地区和学校“十四五”教育对外开放和中外合作办学发展规划并健全规划落实机制,具有重要的意义。会上,教育部国际司办学处处长毛冬敏、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文主任杜柯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凌以及来自香港科技大学、温州医科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校长均作了学术演讲,他们回顾了“十三五”时期中外合作办学取得的重大成就,分享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办学经验;围绕“十四五”时期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分析现状、探讨规律、思考未来,提出许多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理念认识、规划设想、实践对策和政策建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认真领会年会会议精神,以学校“转型提升、内涵发展、特色名校、开放办学”的发展战略为契机,主动适应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构建,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满足教育多样化、高质量、国际化发展的需求,回应学生、家长和社会关切;进一步发挥中外合作办学独特的制度设计和优势,主动服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