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学业规划,知行合一”学生主题会议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1-05-12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次数:19

     为明确学生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将学业规划与职业发展有机融合。更好展现国际教育学院在“后疫情”时代的办学特色与应对措施。2021年5月11日国际教育学院分别相继召开了18,20级全体学生大会,会议主题为:“学业规划,知行合一”。

     17级物流管理班学生翁天博、陈乐妍、余星燃,18级物流管理班学生张亦杨,19级物流管理班学生余乐淘,依次分享自己学习的心路历程。余乐淘同学分享了自己以“赴德留学”为导向的大学学业规划,并以7.5分的优异成绩通过雅思,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翁天博同学以自己成功申请世界名校诺丁汉大学为例,为同学们分享了申请英国硕士研究生的相关程序及注意事项,着重介绍了本科阶段学分绩点对申请留学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当下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追求较高的学分绩点,为今后的留学申请打下良好基础;余星燃同学因实习工作身处广东以视频分享的方式,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的考研历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是如何在一年的时间内合理规划,最终成功上岸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历程;张亦杨同学以国际教育学院以外语教学为重点的培养模式,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是如何循序渐进,一步步提高外语水平的心路历程,并且提醒同学们要善于利用国际教育学院优质的外教资源为自己的留学生涯服务。学院老师也相继发言鼓励,最后,李平院长对会议做了“一颗心学习,两条腿走路”的总结,引导全体学生要“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大学时光,沉心静气,专心学习。在全球疫情局势日渐向好的局势下,做好“出国留学”与“国内考研”两手准备。

     此次“学业规划,知行合一”主题年级大会,给全体18级学生以极大的警醒,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学会选择,学会规划,以先进榜样为引领,引导同学们以较高的视野眼光和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用实际行动去经营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