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实践教学活动走进青砖茶博物馆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1-05-17作者:许建平浏览次数:10

     5月15日,为提高学生实践学习能力,丰富学生认知视野国际学院二十余名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代表来到赤壁市赵李桥镇实践学习,探究“欧亚万里茶道源头”,深入了解赤壁砖茶文化。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建平、教师鲍晓迪、过海、张俊逸等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在制茶大师-川子茶第五代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刘思鼎先生带领老师同学们参观了羊楼洞青砖茶博物馆,以“追寻一带一路欧亚茶文化历史”为主题,详细讲解了羊楼洞历史文化与青砖茶制作过程和当地茶文旅产业建设与发展现状。

     随后,赵李桥茶厂雷经理引导我们来到羊楼洞古街参观。羊楼洞是北向“茶叶之路”的重要遗产点。镇区现存一条以明清建筑为主的古街,该街保存较为完好,承载着中国制茶业发展的众多历史信息。

     雷经理最后也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学生能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对羊楼洞砖茶文化特色和文化保护及旅游开发提出自己的建议,以希望能保证古镇的原真性,更好的发展赤壁的砖茶文化。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对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培养国际化视野均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