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走进校企合作单位开展“智慧物流”实践教学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1-06-01作者:鲍晓迪浏览次数:10

     5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19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1班的同学们已早早乘车出发,伴随晨曦的虫鸟轻鸣,前往我校校企合作单位:江夏菜鸟智仓普罗格华中物流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上午9点,同学们在鲍老师的带领下抵达普罗格物流仓。智仓主管杨婧主任早已在门口等候大家,经过简单整顿之后,同学们列队整齐,在杨主任引导下参观了智仓的外部环境。

     为使学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智慧仓储,智仓技术人员为同学们进行了PPT+视频的理论讲解,并组织同学们进入仓库,现场实操智能分拣,机械化出入库,智能“防呆”系统等自动化集成设备。

     最后杨主任主持大家开展了总结会,同学们纷纷发言。宋子珩同学率先分享,他表示这次智仓体验彻底改变了他对物流行业的看法,他说以前只知道物流行业是一个简单且辛苦的工作,甚至对自己选择了物流专业感到遗憾,但是经过此次实地学习,看到了物流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也体会到在“工业4.0”大背景下智慧物流的理念将会得到更多实践。其他同学也主动发言,纷纷表示此次实践研学收获颇丰,对智慧物流与供应链领域有了新的认知,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此类实践活动,开放自己的眼界,更高效的提高自己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