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1-05-31作者:张文璇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感受“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变化、新成就,5月3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新青年下乡”团队在副院长许建平及张文璇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武汉市蔡甸区大集街西湾村。

     团队学生在抵达西湾村后,首先参观了全国首家民间军事展馆“武汉陆海空爱国主义展览馆”,同学们在参观了飞机、坦克、潜艇、导弹等一系列陆海空军事武器装备后,深刻领悟到我国当代国防力量的强大,在参观了展馆后面的部队军营后,让同学们了解了我国军人是如何在严格的军营管理和艰苦的环境中努力奋斗的。

     在参观完“武汉陆海空爱国主义展览馆”后,西湾村村委会蒋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美丽乡村”示范村西湾村,在看到各式红墙绿瓦的村民房屋后,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祖国新农村建设的成就。随后同学们开展了清洁家园行动,大家分工协作,有的同学拿垃圾夹,有的同学拿垃圾桶或垃圾袋,沿着村中的道路及村民房前屋后捡拾各式垃圾,并将垃圾归于垃圾箱中,活动持续2个小时,虽然艳阳高照,天气炎热,但同学们不觉疲惫,大家兴高采烈,乐在其中。

     通过本次新青年下乡活动,不仅是继疫情之后同学们第一次走出学校、走向社会、走进农村,而且也借此机会丰富了同学们的国防知识,在体验农村劳动的同时,增长了见识。国际教育学院“新青年下乡”活动也将在后面几周内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