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国际教育学院参加中德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1-06-15作者:过海浏览次数:10

     6月10日至12日,为应对疫情背景下留学面临的影响及商讨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方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平一行赴重庆移通学院参加中德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研讨会。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平以中德合作办学的实践为主题作会议报告,介绍中、德双语教学和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对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引领效应。

     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校长Prof.Dr.Michaela Zilling从中德合作项目的背景、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毕业问题三方面进行分享,希望在德学生能够注重语言水平的提升,从而提升毕业通过率;转变中德学习方式的差异,合理分配时间。

     此外,重庆移通学院副校长尹浩亮、德语教师曹雪姣等各学校领导也参与了发言,就国际化的重要性及德语教学经验等议题做出了经验分享。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学院、太原旅游职业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参与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