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国际教育学院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线上研讨专业建设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1-09-15作者:过海浏览次数:10

     9月14日下午3点,国际教育学院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关于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旅游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发展优化及专业建设研讨会。中方出席会议的有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平、副院长许建平、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科教师、教务科教师、该项目管理教师;德方出席会议的有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处处长Stefan Siehl、企业管理学专业负责人Stephan Convent、校长秘书Susanne Schulz、国际学生办公室负责人Li Wang、杜伊斯堡语言学校代表Sandra Seibel以及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主任李学军、项目负责人曾凡晋。

     双方讨论了企业管理学基础、传感器与执行器等外教专业课程授课安排,拟继续以线上授课或由德方承认的专业教师进行线下双语授课。

     双方就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进行了相关研讨,就学生赴德后在杜伊斯堡语言班学习考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商讨,建议赴德学生于出国前由线上的方式提前开课,提前学习。

     双方也就新预科考试制度及课程相关变化进行了探讨,同时讨论了中德两国之间的文化及学习方式之间的差异,德方建议我方于学生赴德前加强学生的跨国文化学习,以便于学生能更好的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