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1-09-17作者:堵翌洁浏览次数:10

     为达到大一新生认识大学,了解大学生活和学习特点,国际教育学院从理想信念教育、行为规范教育、环境适应教育、专业教育和新老生交流会等五个方面分别开展6场主题讲座,帮助学生调整心态、迎接挑战、转变角色、认识自我、树立信心、规划人生。

     在新生见面会中,辅导员堵翌洁老师就“大学是什么”、“大学学什么”、“大学怎么学”、“为什么要学”四个方面对新生进行讲解,希望大一新生对大学有一个基础的认知和规划,提高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安全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中,学生科鲍晓迪老师以学习《学生手册》为主题为新生讲解了学校的规章制度,期待学生有效地进行自我管理和自我调节,并针对疫情期间的防控意识及管理对新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重视生命,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在专业教育和师生见面会中,李平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亲自讲解了本专业的培养模式、办学历史、办学条件以及专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对新生表达了高度的期许;工商管理学院的徐琴老师、机电工程学院的桂伟老师和旅游管理学院的张千红老师,从课程结构、培养计划、考试毕业资格以及就业前景等专业学习问题上为学生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能提高专业知识,出色的完成大学学业。在新老生交流会中,学院分团委各个部门通过轮流上台介绍的方式,让大家对学院分团委各部门工作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激发了新生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热情和动力。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新生们从交流中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帮助学生更快适应大学环境,解决学习动力不足和专业选择困惑等多个问题,给新生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让新生对他们即将面临的大学生涯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及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