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国际教育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暨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1-11-18作者:李小芬浏览次数:10

     2021年11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在教学楼北1-509教室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暨实习动员大会。国际教育学院李平院长,教务科罗昊玭、李小芬老师,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负责人易兵老师,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陆斌老师参会。

     李小芬老师首先做动员演讲。她指出,毕业论文是每个本科生在毕业之前要完成的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是总结、检验、深化所学专业知识的过程,同时也可以训练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为毕业后继续学习和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进行更高层次的研究奠定基础。因此,每位同学都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她还就本届毕业论文的具体规范和流程做了介绍,要求同学们关注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各阶段任务。

     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负责人易兵老师就论文选题和学术论文撰写流程做了详细讲解。他指导学生选题要从“个人兴趣点、论文可行性和实际应用性”三个维度进行综合权衡。广泛阅读相关参考文献,提取关键词,尽量保证研究对象“小”、“新”、“实”。易老师的讲解鞭辟入里,为学生们开展毕业论文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开端。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陆斌老师从我校近几年实际就业情况出发,用一系列具体的数据向学生们传达了当前应用型本科高校学生就业的形势,鼓励学生们积极就业,先就业后择业。同时,陆老师还介绍了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时的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合法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