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际处党支部举行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1-12-29作者:马莹浏览次数:10

     12月28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在319办公室举行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党支部书记李平同志以“乘党代会东风,建一流应用型商科城市大学”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李平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情况。中国共产党武汉商学院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于 2021年 12月 25日、26日胜利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李平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及重要意义。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集中体现在刘志辉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武汉商学院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大会报告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研读党代会报告和有关文件,重点要把握以下四个方面:(一)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二)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 。(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升本以来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取得的宝贵经验。(四)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重点任务。

     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绘就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委班子和新一届纪委班子,提振了全校广大干部师生的精气神,为谱写新时代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和坚强组织保证。

     最后,党员们纷纷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作为教师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起建设一流应用型商科城市大学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