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一带一路”背景下东盟共同体发展战略分析线上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04-28作者:张俊逸浏览次数:10

     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结合我校开放办学发展战略以及教育国际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培育素质过硬、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4月27日晚,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翻译官程毓博士,以线上讲座形式为我校师生进行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东盟共同体发展战略分析》的主题讲座。

     程毓博士从东盟国家近现代历史概况、风土人情、地理文化、国家发展情况以及与我国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交流合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同东盟各国的合作发展情况,以及东盟国家响应我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结合自身专业、工作经验、研究成果等情况,解读了新时代背景下东盟各国与我国在经济、文化、教育、国防等多领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实质内容。并对未来我国与东盟各国的合作交流情况进行了展望。

     讲座最后程博士鼓励全体参与讲座的同学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勇于承担,勇做新时代刚健自信、胸怀天下、担当有为的青年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