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际处党支部举行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05-16作者:郑师雨浏览次数:10

     5月13日,国际处党支部在北四202智慧教室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党史教育活动,该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许建平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李平同志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为全体师生党员及青年积极分子、特研会成员讲党课,副校长刘萌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堂上,李平同志讲述了血沃天山的"一大代表"陈潭秋同志"三个一"的红色故事,讲解了陈潭秋烈士一封红色家书、一条特殊毛毯、一曲生命壮歌,弘扬了伟大的革命志士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的崇高革命精神。许建平同志朗诵了陈潭秋同志的红色家书。李平同志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青年一代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前进方向,早立志、立大志,敢于斗争,增强斗争本领,掌握真才实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党员同志们表示,陈潭秋毕生忠于党的事业、执着信念、忠诚于党、坚持斗争、舍生取义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继承爱国奉献、服务社会的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上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