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韩国全北大学教授受邀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05-17作者:唐雪浏览次数:10

     5月14日下午,我校邀请韩国国立全北大学农业生命科技学院院长、韩国农业食品流通学会会长白承雨教授举行了线上世界农业经济宏观发展方向的学术讲座。白教授曾于2019年2月到访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李平院长线上参与了本次讲座并再次对白教授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讲座从2021年疫情下的世界经济增长率出发,以国际贸易、国际汇率、国际油价等举例为依托,详细介绍了世界宏观经济动向,同时介绍韩国农业-农户经济动向、农产收入等方面的情况。最后对未来世界农业经济、生产规模、农户所得作出了展望。



     课后,参加本次讲座的二百余师生就韩国经济巨头企业、韩国农村如何振兴、韩国农业关税、中韩两国农业经济往来等问题对白教授进行了提问并参与热烈讨论。最后,白教授亲切地邀请参会师生进行线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