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与英国考文垂大学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交流讲座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05-27作者:杜佳颖浏览次数:10

     5月27日下午16:00,考文垂大学经济、金融和会计学院副院长Torri Yu Wang受邀开展题为“CFA在科技金融中的应用”的国际学术交流讲座。讲座通过windows teams平台在线上举行,经济学院CFA团队教师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Torri副院长首先简单地解释了何为科技金融,为何要将CFA同科技金融相结合。CFA持证人员对于运用投资工具、资产估值及投资组合管理等有很强的综合能力。将CFA投入科技金融的应用,能够加强科技与金融的结合,不仅有利于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也有利于金融创新和金融的持续发展,促进科技开发、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系列金融工具。同时,院长结合CFA在科技金融中的具体例子,指出当前科技金融存在的创新不足、服务体系滞后等突出问题。同时,双方还就CFA方向人才培养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