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海外学习

我校与日本文理大学共同举办国际交流学习项目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09-15作者:夏瑞浏览次数:25

     为促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加深世界对中国的了解,引导学生理解和认识不同文化的共性和差异,培养平等、尊重、开放、包容的国际视野,增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感,培养专业基础过硬、熟练运用外语、拥有全球视野、具有家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9月8日北京时间14:00,我校与日本文理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线上开课典礼顺利举行。

     开班仪式由株式会社郭丽莎老师主持,本次课程在ZOOM线上平台举行,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在仪式上讲到:“我校坚持对外开放,并做好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增强中日人文交流,增强两校交流,激发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学有所成,不负光阴。”


     课堂上,日本文理大学平野老师用短视频向我校学生介绍了日本文理大学所在城市大分人文风景,生活方式以及此次课程的内容、目标等。并表示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不仅可以学习到语言知识,还可以接触到一些学部学科的知识,并为同学们讲述日本留学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指出了实践日语的重要性。日本文理大学国际交流科高文局处长希望通过这种线上交流,能够为日本留学或日本旅游的学生提供一些帮助。

     据悉,此次对接的国际交流学习项目,由外国语学院30名旅游日语专业学生参与,课程内容涉及日本历史、地理、风土人情、日语教学、中外文化差异理解。通过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思想碰撞加深相互了解,促进中日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