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致远讲坛:以全球化视野 赋能成长之路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09-26作者:杜佳颖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923日,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前途出国总裁孙涛老师主讲了题为“以全球化视野 赋能成长之路”的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孙涛老师结合后疫情时代的新形势,分析了疫情常态下的真实留学现状与未来的发展趋势,对学业规划、职业生涯和留学难易程度、留学生就业情况等相关数据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从经济、科技、贸易的发展环境来看,开放的趋势以及外语+专业技能型的国际化人才需求趋势不变,孙涛老师以丰富的案例和个人历程讲解了新时代大学生唯有早立志、不停奋斗,坚定目标和信念,才能磨砺意志,在奋斗中彰显青春风采。同时,孙涛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度解读了外语学习方法和学业规划以及留学的历练所带来的独特体验和全球化视野的重要性以及当前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路径与目标,希望同学们能注重全球化视野培养,成为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和多元视角的国际化人才。

     孙涛老师对大学生融入世界必备能力的阐释让同学们对今后的规划和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本次致远讲坛现场气氛良好,同学们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