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海外学习

德国洪堡大学国际交流项目顺利开班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09-16作者:郑师雨浏览次数:10

   9月15日,德国洪堡大学国际交流项目在北一509教室顺利开班。该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阅历,增强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培养个性化、国际化、多元化的文化理念和思维习惯,让同学们在本次国际课程中深入感受国外的教育方式与教育理念,感受国外风土人情,理解文化差异,拓宽同学们的全球视野;锻炼同学们的表达力,激发外语学习的热情。

   本次国际课程内容丰富,由外教德语课程、德国概况介绍、德国留学生活讲座组成。外教老师会和同学们在情景模拟与对话互动中进行德语口语的教学,介绍德国的地理历史、人文以及风俗人情。在德国留学生活讲座上,老师会与同学们分享在德国的生活经验,例如初到德国如何找房租房,在银行如何办理保险业务,如何租车自驾等等。

   本次国际交流项目拓宽了海外交流平台,通过国际文化交流,增进同学们对国外的风俗民情以及不同国家之间文化差异的理解,学习到更多元的知识,建立国际化的理念,开拓人生视野,培养学生跨文化素养,激发学生对国外文化的探知欲,更好地展现国际教育学院的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