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喜迎二十大”观影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10-04作者:周梦蕊浏览次数:10

     10月3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喜迎二十大”观影活动在智慧党建中心顺利举行。此次举行的观影活动,反响热烈,同学极具热情的分享了自己观看《南京!南京!》的感受。

     《南京!南京!》记叙了旧时代的苦难经历,那是刻骨铭心的国耻,作为中国人我们要永远铭记这份耻辱。当艳江门的士兵在被赶到江边扫射之前,发出了自己的吼声“中国万岁,中国不会亡”,其中拉贝先生以其“纳粹”的身份保护了一小批难民,但是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最后拉贝先生被迫回国,安全区不保,剧中唐先生这个胆小怯懦的人也因为小妹和女儿的死成为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姜老师——一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英雄,以微薄之力拯救了无数人民的生命,就连角川这样的日本士兵最后因为愧疚而自杀。

     《南京!南京!》以血腥残酷的镜头告诉我们中国人是何等的坚强,里面的每一个人都展现了“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英雄气概。我想,如果爱国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